窗边的小……

杂文

     我们认识四年半了吧,初三到大一。
     你可能不知道,我依然记得我们当初说的第一句话,那时我坐在你前面,你问同桌的男孩我是谁,声音小小的,但我听到了。
     然后,我们调了座位,你坐我前面,一个多月的时间,几乎没有交际。       
     于是,我们又调了位子,“天南地北”,彻底没话说了。
     直到某天大扫除,我们打扫同一扇窗户,鬼使神差地,我向你要QQ号,而你的回答,我想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。182的你微微垂下头,从我的角度看去,睫毛长长的,阳光撒在上面,嘴角带了淡淡的笑意,很好看。你说:其实我们都是彼此生命中的过客,根本没必要在对方的生命里留下任何痕迹。我当场懵住了,定定地站在原地。
      时间就这么一天天的过去了,几乎没有任何交集,除了我每次会借回头看钟表的机会偷偷看你。
      然后,某一次,你在我旁边背历史题,教室里很混乱,我的心也一样混乱。就在你背完的时候,我抓住机会再次向你要了QQ号。你坏笑一下,不着调地说了句:那么想要我QQ号啊,要拿笔芯换。提起笔写下一串数字,我依然能背出。  
     我们的第一次聊天,似乎不是那么顺利,你说道不同不相为谋。然而接着聊下去,我们似乎变得合拍起来,话题也渐渐广泛。你的天真,阳光,那种满满的正能量,真的感染到了我,那时一种在同龄男孩身上几乎看不到的东西,我至今不知道如何去形容。其实,真的是因为你的关系,我接触到了西藏,接触到了纯音乐,接触到了摇滚和民谣,还有更多的东西。真的很感谢你能出现在我的生命里。
     那个时候的我们,真的很单纯,很美好啊。 @游隼

评论(2)